top of page

用拳風揮散魅力 MUAY THAI

用拳風揮散魅力

每個男人大抵都有一個功夫夢。《拳霸》的Tony Jaa使出令人目瞪口呆的正宗泰拳,令很多男人看得熱血沸騰,煥起沉睡多年的功夫夢——上勾拳,掃肘、飛膝,鱷魚擺尾——泰拳的拳拳到肉真是看得人牙癢癢。或許你會嫌自己年紀大、沒潛質,不過Swish Club創辦人Antony說,30多歲來學泰拳的人比比皆是。如果你還想實現功夫夢,放膽去學泰拳吧。

Tony Jaa的泰拳技術已臻化境,比特技更像特技。現實中學泰拳,不是要你儆惡懲奸,也不是叫你拿金腰帶,而是要使人變強。泰拳是帶氧運動,透過拳、腳、肘、膝的訓練來提升個人體質、體能、反應、平衡力、協調性、泰拳技術和自衛術,特點是可以在極短的距離下,利用肘、膝、拳、腿進行攻擊,是一種非常注重實用性和殺傷力的武術。

我適合學泰拳嗎?

記不起從甚麼時候開始,香港掀起一片泰拳熱潮,但發展到後來,泰拳一度成為OL最喜愛的減肥方法,這方面可以算到Swish Club頭上,拜Antony的遠見,開業8年Swish Club是開創女子泰拳館的先驅。有人說:「練武,不是為強身健體的,要強身健體的話,你大可以去跑步遊水。」世事無絕對,今時今日有人學拳為減肥,亦有人想改善孱弱體質,Antony是屬於第三種人,他接觸泰拳是因為自小喜愛武術。他透露,有些家長帶孩子來學拳,是想他們在留學前練出個「台型」,懂得三、兩招數,不至於被人欺負。Swish Club學員由4歲到50多歲,各有各的練拳動機與訓練需要,Antony說在熱身及與學員單對單「練靶」時,教練會從中得知各學員的需要而作出調教。「如果身體有毛病,當然要先徴詢醫生意見,否則其實大部份人都適合學泰拳,即使平日沒有運動習慣亦可。」很多專業人士都愛上打泰拳,有些更在早上7時多上班前趕來上課。

學泰拳對我有甚麼幫助?

有看過正宗泰拳的人都發現,打泰拳時六、七成時間都在出腿,那麼學習時是否大部份時間都在操練腿功?Antony解釋道:「練泰拳先學『擺莊』,然後出拳,接著學踢腳。我們提供的課程是經過蒸餾的,一般練習三星期後心肺機能及身體柔韌度都會有所改善。」Swish Club一共有九位泰籍教練,他們都具有超過100場以上的比賽經驗,來自不同泰營及地區,讓學員學習到不同風格、特色以及最正宗的泰拳技巧。「打泰拳有很多好處,它屬於帶氧運動,能強化心肺,密集地擊拳、踢腿可以有效訓練肌肉,出一身汗後令人充分減壓。其實泰拳好好玩,練習有成又可以用來傍身。」眼前的Antony高大威猛,原來習拳前也是瘦削的一群,又一個活生生的例子。那麼,學泰拳時飲食上該怎麼配合?「很多泰拳選手每餐都吃很多,我覺得最好是少食多餐,多吃雞肉和菜,不需特別吃營養補充劑增強肌肉。」

01_Swish Club創辦人Antony顯示勁度十足的腿功,每一擊都發出呼嘯聲。

02_Swish Club多年前已與泰國著名拳館保持緊密合作關係,包括Fairtex及Sityodong,Fairtex的一級教練及拳手,更會定期派駐Swish Club授課。

03_Swish Club環境有別於一般拳館印象。

領受泰拳神髓

香港人都愛隨波逐流,愛一窩蜂做相同的事,問Antony怎樣應對這種現象,他說:「我們只需要做的是努力傳揚正宗泰拳,當你慢慢學習後就會發現更多樂趣,感受到泰拳的精髓,就是那股打不死的堅毅精神。」Swish Club創立於2003年沙士之後,那時Antony有感當時香港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,故毅然放下原先的工作,創立Swish Club,希望讓自己熱愛的泰拳,重新令港人振作,一直運作到今天的規模。

01_Swish Club的泰籍教練來自不同泰拳營及地區,讓學員學習到不同風格、特色以及最正宗的泰拳技巧。

02_印有Swish Club名字的泰拳專用運動褲,非常eye catching。

《JMEN》x Swish Club

泰拳課程報名表格

有興趣之讀者請於2011年8月24日前填妥表格(影印本無效),寄往柴灣豐業街5號華盛中心3樓《JMEN》編輯部,信封面請注明「參加Swish Club泰拳課程」。

姓名:

性別: 年齡:

職業:

身份證號碼: XXX(X)

日間聯絡電話:

電郵:

《JMEN》請你打泰拳

Swish Club Muay Thai Course

請填妥左邊表格或登入《JMEN》網站www.jmen.com.hk,免費登記成為JMEN Club會員,即可報名參加由Swish Club主辦的Muay Thai泰拳課程,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。

活動詳情

日期:2011年9月16日(星期五)

時間:晚上7時正至8時

地點:Swish Club—香港銅鑼灣伊榮街八號欣榮商業大廈二樓

名額:20人

*課程日期如有更改,將另行作個別通知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