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容祖兒操練泰拳舊患復發


容祖兒操練泰拳舊患復發

劉安妮

過江吸金七位數

容祖兒操練泰拳舊患復發

祖兒狂練踢腿,令到「半月板」舊患隱隱作痛,但她仍堅持繼續練習,笑謂泰拳已踢到令她上癮了!

▲擁有五呎七吋身高的她,因為手長腳長,以往最怕做腿部運動,但這次她終於克服了。

▲看祖兒「膝撞」動作有勢有力,個唱過後,當防狼術自保也不錯呀!

容祖兒為了明年初在澳門舉行的《Number 6巡迴演唱會》狂操泰拳收身,結果勞損過度弄得腿部舊患復發,放假一天便連看針灸、脊醫及中、西醫等四種不同醫生療傷;首党連操六分鐘踢腿動作,祖兒中途更一度呼吸困難,令身邊人擔心不已,但她仍不理教練勸解堅持繼續操練,認真搵命博!

容祖兒積極為巡迴演唱會備戰,最近她學人操練泰拳,她說:「其實多年前已有朋友叫我玩,之前拍百老匯廣告時見導演身形很靚,經對方介紹找了一位女教練操練,學過泰拳後身形線條也好了不少!」見她身形瘦了不少如紙板,問到上圍可有縮水?她說:「下半身就縮了,上圍沒有度喎,自己上圍一向也不顯著啦,但一定有三字頭的,大家可放心!」

練到「唞唔到氣」

她說:「第一堂感覺似跳舞,不停踢腿,左勾拳、右勾拳真的打死我,但為了演唱會也要死撐下去,我生得高雙腿又長,這些動作對自己真是很大挑戰,有次練到『唞唔到氣』,要慢慢深呼吸,但我還是沒有嗌停呀,堅持繼續連踢六分鐘,但之後便要挨在墻邊休息了一會,接着還打沙包,簡直以為自己在拍《新紮師兄》。」問到為何這麼搏命?她只簡單以「滿足感」三個字來回應,不過操勞過後,她的腳傷舊患卻因此復發,「早幾年又一次去美加登台,因為快速換衫,一不留神整個人碌了樓梯」,加上經常穿高跟鞋,腳踭及半月板因勞損而弄傷了,所以今次操練也不能練得太密,那天復發後,休息了一天,便立即看醫生治療,走遍港、九看四個醫生,包括針灸、脊醫及中、西醫,現在已慢慢康復。」

聖誕與親友共度

澳門金光綜藝館設有一萬五千個座位,過往曾邀不少世界知名歌手在此開演唱會,問到祖兒歌酬是否很吸引?她說:「自己沒有刻意問公司收多少錢,只想一心準備好演唱會,歌酬只是其次,單是看醫生已花去很多錢,自己如此搏命,只想每個來看容祖兒演唱會的觀眾也覺抵睇!」據知祖兒單是在澳門開一場巡演已賺七位數酬金,難怪聖誕節她原本有一個返國內賺錢的活動臨時取銷,她亦能表現得如此風騷笑說:「真的很開心,我澄清不是嫌錢腥,開心只因為可以與家人、朋友一起過節,已很多年沒有試過。」祖兒今次巡演已是打三次舉行,音樂班底換了全新,編曲方面會給觀眾新鮮感,還特別訂了一批全新服裝,她故作神秘不肯透露性感程度,只笑稱入場觀眾屆時便知道有多勁。

▲狂操一輪令祖兒汗流浹背,但她笑說:「流汗的感覺很正,像排毒一樣!」

▲練習中途祖兒一度呼吸困難,堅持不停練得她,結果還是要挨在墻邊休息了好一陣才能回氣。

▲祖兒有跳舞底子,凌空一字馬也難不到她,這些鬆骨前奏對她可說毫無難度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